21世纪10年代最后一个冬天

你是我等了半世未拆的礼物

当时看完三的时候,我写了很短的东西,因为有一个镜头令我印象深刻。

是你坐在火车顶上,夕阳的余晖照在你年轻的、显得略有些单薄的身体上,你穿着红色的战服,是他给你的。你手握着手机,你在吃一份西班牙油条或者什么,我已经记不清楚了。

然后我哭到不行。

四目前也是看了两遍,你们“父子”赚我眼泪可太会了。

他跌坐在尘土中,然后你一下子跳了出来,你的姿势好酷,眼神坚毅。然后你看到了他,你跑过去,你说,嘿,我觉得我可能是晕了,你记得吗,我化成了灰,然后过了五个小时,我又回来了。

然后你们拥抱,你说,这感觉可真不错。

我在现实的世界里哭花了妆。

最后他救下了所有人,感觉不太对劲的那个人,坐在那里不能动的那个人,成了他。然后你扑过去,可是这一次你知道,你无法像他带回你来一样,把他再带回来一次。

然后你回到了高中,你的小伙伴儿们都很想你,你们还要一起去游学,你们还要一起打很多场球赛,为作业发愁,你有些别的事要做,继续拯救地球。

可是你知道,以后,扛不住的时候只能硬抗,没有人来说,你是他的责任,他想你做得更好。你再闯了祸,没有一个人会突然的出现来骂你几句。不会再有一个人一边嫌你聒噪,一边还是会听完你所有的话。不会再有一个人,因为情况危险而命令你离开,以后你就是所有危机情况发生时,得跑在最前面的那一个。不会有人给你一个假的拥抱,真实的温度。

你无须道歉,就像那时他说,你已经是一个合格的复仇者一样,你真的很棒很厉害了。

年少时是否应该遇见这样的人,他无可取代,他定义了英雄。

尸体化灰,记忆淡退,那个说着“我不过是躲在铁罐里的一个凡人”的他,应该会经常出现在你梦里吧。

哦对了还有,他洗碗时,不小心把水溅到了你们的合影上,他擦拭相框时的眼神。他比任何人都想念你,都想你回来。

你也真的回来了,真好。可是一想到你以后会有些孤独,不再是一个人的小伙子,就还是觉得有些难过。

你成长的路程绝对不会孤独,也不会无助,只是不知道,你会不会格外想念某一双手,某个怀抱,会不会格外遗憾,那天下午,没打通的电话,没收到回复的短信,没一起看成的落日。

评论
热度 ( 9 )

© 21世纪10年代最后一个冬天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