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1世纪10年代最后一个冬天

你是我等了半世未拆的礼物

在所谓“人世间”摸爬滚打至今, 我唯一愿意视为真理的,就只有这一句话。 一切都会过去的。

——太宰治《人间失格》
我当年第一次读到太宰治时莫名的亲近感,大抵就是来源于此。拥有一个比较复杂但又说不上不幸的童年,导致我的性格变得有些奇怪。兼有最积极和最颓废的特质。
那时候我还非常小,面对一些突发在深夜的非难既没有人可以来救我也没有避难所。
那时唯一可给我安慰的就是自己内心一些坚定的想法,一切都会过去的。
比如天亮,比如明天,比如十年后,哪怕二十年后。
我不怕等,我让自己一定要坚持,因为我相信所有所有的苦难都有尽头,我可以拥有安全平和的生活,可以不用在睡梦中惊醒,不用担心我爱的人受伤,可以在绝对属于我的地方看书写字,可以弹琴听歌而不被打扰。虽然现在还没有完全实现,但也快了,比起当年,真的已经很好了。
我有时候常常觉得自己无欲无求,不是想要的都拥有了,是我曾经匮乏的太过分了,所以哪怕只拥有了一点点都觉得很满足了。

评论

© 21世纪10年代最后一个冬天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