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1世纪10年代最后一个冬天

你是我等了半世未拆的礼物

我曾经历过一些事。
一些,迄今为止都不怎么好概括的事。看过这么多小说和电影,偶有相似,于他人来说是悲伤难过的情节,对我来说全是刻骨铭心的回忆,是真的发生过,是历历在目,切身体会。
那些事对当时那个年纪的我来说,非常过分。
我的同龄人里没有可以倾诉那样的事的存在,也没有可以寻求帮助的长辈,事实上我那时除了记忆的能力别的都近乎没有。那些个灾难般的日夜,我就只能独自承受,因为我只有我。

可能除了自己,没人会真的知道一些伤害挨在身上得是多疼,我的笔力写不出万分之一。
我只会哭,哭都不敢哭出声音,就只是沉默着不停流泪。哭的头晕眼花口吐白沫,天一亮也还是得把自己收拾干净,为异样找个理由。然后假装乐观矜贵,去继续与这个世界角力。
每次灾难爆发我都在反反复复千千万万遍问自己:为什么是我?
为什么是我来承受这些而不是别人?这种日子什么时候才是头?
但是时间根本不体谅人,一分一秒都得实实在在熬,才能熬过去。
我这么熬了很久,成为现在的模样;
还有一些事,不令人难过,没给人当下立见的伤害,却也有着抹不掉的印记。
那些事开水烫喉都不能说,谁我也不能倾诉。就只能烂在肚子里,因无法排解而独自消化。终究成为我性格的一部分,让我永远也无法与任何人坦诚相待。我始终认为要达到真正亲密的关系就要毫无保留,但我却是永远都不能,所以我有时会因此而很悲伤。
说这些也不是为了表示自己多么与众不同多么可怜,事实上我最讨厌别人说我可怜。
有时候最能支撑人的不是清清楚楚而是自欺欺人。如果我承认了自己可怜,那我才是真的会撑不下去。不可怜的人,不需要别人。我没有别人,我必须是个不可怜的人。就这么简单。
我只是想,如果看到这些的人,如果你曾经或是正在遭受一些不好的事情。
请千万别放弃自己。
那些苦痛是给了我很多悲苦的回忆,也确实导致我很难轻易感到幸福并丧失了爱与被爱的能力。但也有馈赠。
我变得坚强勇敢,不惧怕未来生命里可能出现的非难。在我看来不会比曾经更糟糕了,既然地狱都回来了,刀山火海人间炼狱也一定闯的过去。
可你要活下来。死在痛苦中不是生命最好的归宿,你来到人间很不容易,你起码要见过春光闻过花香,起码去爱一场。
你有很多事情得去试试,有很多人该去见见。这世界对我们这样的人不太友好,先给了我们狠狠的下马威。但是不要紧,你总能赢的。再苦再难总有结束的时候,那以后还有很长的路,平坦光明,有人作伴。
你要走下去。
千万别放弃。

评论

© 21世纪10年代最后一个冬天 | Powered by LOFTER